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网格员助力排查灭火器,杜绝假冒伪劣产品流通

时间:2024-03-20 14:59 来源:互联网

为严厉打击“3·15”晚会曝光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在市场流通,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3月18日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网格中心网格员入户商户、楼宇片区内开展对消防灭火器的集中排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各消防设备经营门店的销售情况,以及商户、楼宇是否存在使用可疑涉事企业单位生产的灭火设备,对于发现涉事企业所生产的疑似不合格消防灭火器正在销售或使用,劝导停止销售、提醒更换,并将相关情况上报记录。

网格员按网格依次对辖区内小区开展灭火器检查。检查过程中,网格员认真为居民清理各个楼层中消防设施周边的杂物,仔细查看灭火器是否超过期限,能否正常使用,对于检查中发现过期的,及时记录所在位置,并上报街道尽快更换。

 

行动中网格员们不仅通过入户检查的方式宣传排查,还利用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微信居民群和居民集中区内发放宣传页,普及假冒伪劣产品的识别方法、购买注意事项等。并教居民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其他消防安全常识,呼吁群众正确选用合格灭火器等消防产品,坚决抵制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

通过此次检查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的防火警惕性和自防自救能力,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古槐街道网格中心网格员们将持续加强非标灭火器排查和宣传力度,保障辖区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杨天宇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