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四害,网格在行动

时间:2024-03-20 15:01 来源:互联网

      为改善社区环境,保障辖区居民健康,近日,古槐街道网格中心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开展灭鼠毒饵站集中摸排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到各自小区楼院,查看小区周围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状况,清扫卫生死角。同时查看片区内是否存在鼠洞,一经发现及时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预防、早上报。对破损缺失的“毒饵站”进行了更换,并检查了“毒饵站”中鼠药的投放量及有效期,对毒饵过期、数量不足的及时进行更换、补充。确保毒饵站能够发挥作用,阻断病媒疾病传播途径,保障居民健康。社区还对过往居民群众进行“四害”宣传,动员居民群众开展室内外环境整治。下一步,社区将妥善安排灭鼠工作,安排专人保管鼠药,投药前进行警示,投药处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及时处理毒鼠和剩余鼠药,切实做好灭鼠期间的安全工作。

此次投放毒饵站行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人居环境,减少了病菌传播,抑制了鼠害增长,为小区居民创造了安全卫生的宜居环境,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健康环保意识和安居幸福指数。

通讯员:张思宁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