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电 人人有责

时间:2024-03-20 15:01 来源:互联网

为让群众掌握正确的家庭用电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用电和自觉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近期,任城区古槐街道西门社区网格中心联合辖区民警组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与辖区民警走村串巷,入户与老百姓面对面沟通交流,普及安全用电常识以及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向群众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对于发现的问题网格员与民警都会耐心向居民讲解,劝导居民如何安全用电。在向居民具体讲解家庭用电安全知识的过程中,网格员和民警着重结合身边真实事例来谈,做到深入浅出,教育引导群众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安全用电的良好习惯,避免意外事件发生。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群众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意识,而且还在辖区内营造出了防患于未然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古槐街道西门社区网格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用电的宣传力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线上”推送安全用电知识等方式,切实增强群众安全用电意识,最大限度降低老百姓家庭安全事故发生率。(通讯员:管丽梅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