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之以衡不简单!德职院学生团队研发动力电池梯次回收检测设备

时间:2024-04-10 15:36 来源:互联网

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是资源综合利用的新兴领域,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退役后,一般仍有70-80%的剩余容量,可降级用于储能、备电等场景,实现余能最大化利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即是对新能源汽车退役动力电池进行必要的检验检测、分类、拆分、电池修复或重组为梯次产品,使其可应用至其他领域的过程。

近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德职院”)“池”之以衡学生创业团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针对当前产业动力电池梯次回收中的技术难题,研发出了一套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梯次回收检测设备。目前项目团队已申请3项专利。

“池”之以衡

云图片

云图片

       团队依托学校比亚迪产业学院等资源,研究出一套具有智能筛选、电池均衡修复、电池重组三大核心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梯次回收检测设备。该设备经过反复的试用测试,结构和策略不断优化,实现了快速检修的功能,助力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的创新发展。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