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锦囊妙剂”项目团队为农民带来金山银山

时间:2024-04-15 13:07 来源:互联网

中国农业大学“锦囊妙剂”项目团队是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学术资源建立的一支跨学科专业团队。以微生物菌剂为研发对象,以推动微生态制剂产品规模化、产业化,助力我国生物防治技术拓新升级为目标,将微胶囊精准控释技术和微生物菌剂选育优化工艺深度交融,开发新型绿色生物肥料,助力我国农用生物制剂的自主创新。立足生命科学之基,开发绿色农业新质生产力,为农民带来金山银山,为祖国守住绿水青山。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菌剂产品已通过二期实验,施用于青岛莱西田间小麦,作物植株长势优良,较传统肥料每亩增产近32.3%;在东营盐碱低产农田的改良中,土壤氮、磷、钾元素提升率稳定25%左右

土壤PH含量下降约3.3%,盐碱地肥力显著提高。以项目负责人卢钰淳领衔,通过对山东3地市的调研考察与实践应用,该款菌剂产品受到农户和合作社的广泛好评,已与多家工厂企业签约合作,项目整体收获社会广泛认可与期待。

云图片

 

(卢钰淳 乔同雷)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