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彩星驰绘中华 | 刘京海

时间:2024-04-16 10:22 来源:互联网

俊彩星驰绘中华 | 刘京海

云图片

     导读 

一、刘京海:中国绘画艺术在中西方双向奔赴中蝶变升华

二、当代语境下绘画传承与创作的思考

三、不懈追求 未来可期

云图片

刘京海,1964年3月出生,山东省莒南县人,198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中学高级美术教师。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石油美术家协会会员、理事。

作品先后多次参加全国及地方展览,多件作品发表国家及地方刊物。多件作品被博物馆及个人收藏。

作品《雪野》、《雄关漫道》、《雄姿》入选第二届、第三届、第六届全国工业版画展;

作品《节奏.印象》入选全国工业版画研究院第八回年展;

作品《力挽》参加“画说江海”四地版画精品展;

作品《渔港系列》参加建国70周年滨海新区版画精品展;

作品《地平线》发表在第21期国家刊物《版画世界》,《乡村》发表在《滨海时报》、《飞翔》发表在热土杂志上;

作品《飞翔》被四川神州版画博物馆收藏。

云图片

 

(一)中国绘画艺术在中西方双向奔赴中蝶变升华

刘京海访谈录

云图片

云图片

黑白木刻   《整装待发》之二 60x45cm

云图片

黑白木刻  《渔港系列》之一 45x30cm

云图片

黑白木刻 《渔港系列》之二  45x30cm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黑白木刻 《渔港系列》之四  45x30cm

云图片

黑白木刻 《渔港印象》之三45x30cm

云图片

 

(三)不懈追求 未来可期

云图片

黑白木刻《整装待发》60×42cm

刘京海先生是一位出生于山东莒南县的杰出版画家。他于198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并成为一名中学高级美术教师。作为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和中国石油美术家协会会员、理事,刘京海先生在版画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造诣。刘京海先生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地方的展览,并发表于国家及地方的刊物。其中,他的作品《雪野》、《雄关漫道》、《雄姿》入选了第二届、第三届、第六届全国工业版画展;作品《节奏.印象》入选全国工业版画研究院第八回年展;作品《力挽》参加了“画说江海”四地版画精品展;作品《渔港系列》参加了建国70周年滨海新区版画精品展。刘京海先生的作品也得到了博物馆和个人的收藏。他的作品《地平线》发表在国家刊物《版画世界》的第21期;《乡村》发表在《滨海时报》上;《飞翔》发表在《热土杂志》上。而他的作品《飞翔》更被四川神州版画博物馆收藏。刘京海先生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和精湛的技巧在版画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他通过作品展现了对大自然、生活和社会的深刻感悟,给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和思想上的启迪。他的作品不仅富有艺术性和观赏性,同时也反映了当代社会的变革与发展,展现了人类与环境的关系。刘京海先生的创作才华和对版画事业的贡献使他成为中国版画界的重要人物,他的作品将继续为后人所珍爱和传颂。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继承中华文化审美基因

 

◆坚守中国美术文化阵地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