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网格助力解难事,管道疏通顺民心

时间:2024-03-20 13:04 来源:互联网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西门社区前土城二号楼居民反映了化粪池污水井管道堵塞的问题,现已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古槐街道网格中心网格员努力打通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做到接诉即办,在接到居民电话后积极前往现场响应,深入了解小区居民的想法和实际困难。

经过对堵塞排污管道的排查,发现污水管道积存了较多的淤泥和垃圾,致使管道堵塞,排水不畅。为防止因污水管道堵塞导致污水倒灌居民家中,造成居民群众的财产损失,社区网格员协调专业施工人员和社区领导与居民在楼下召开了小型居民大会,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专业施工人员查看后发现整个楼的管道因老旧问题,且楼宇夹在其他两个楼的中间造成排污困难,每个化粪池也都是满的状态,现单个疏通化粪池已经达不到效果。随后有很多居民站出来提出了改管道出口的想法,大家共同商议目标一致,大会体现了居民和社区想帮大家伙解决问题的心,定下了初步方案,也得到了整排楼居民的一致同意。

接下来网格员将持续跟进事件解决,与施工人员一起查看具体管道方向,并联系吸粪车、挖掘机,同施工人员一起对化粪池内堆积的淤泥和垃圾进行清理改道,并对周边的下水管道进行排查清理,一次性解决污水堵塞外溢的问题,实际为居民化解难题。(通讯员:杨天宇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