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粪池堵心 网格服务暖心

时间:2024-03-20 15:00 来源:互联网

       近日,古槐街道网格中心网格员接到居民反映:州后街小区9号楼楼下化粪池堵塞溢满,外溢的粪水流了一地,臭气难闻,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社区出面协调解决。

接到居民诉求后,西门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进行了实地查看,小区由于建成时间较早,下水道基础设施陈旧,污水管道过细,排污不畅,如果按照之前疏通抽污方法清理,治标不治本,要想彻底解决化粪池淤堵的问题,只能重新改造管道。网格员随即联系了化粪池施工人员、居民代表一起协商化粪池重新改造管道问题。施工人员制定了一个具体的改造方案,最终经过居民协商,大家一致通过。今日,该化粪池改造管道已顺利完工,彻底解决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困扰。“非常感谢我们的网格员为我们及时疏通了化粪池,楼上这么多户居民的烦心事这么快就能得到解决,社区网格员确实是为我们办好事、办实事呀!”楼长李大叔说。这次事件不仅是西门社区网格员工作的一次成功实践,也是社区居民和相关部门密切合作的典范。通过共同努力,成功解决了化粪池给居民带来的困扰,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环境的改善,为居民提供了更好的居住体验。

如今,“有事就找网格员”是很多居民的口头禅。这背后,是居民对社区网格化服务的肯定。社区在实行网格化管理后,辖区内所有人、地、事、物、组织、网络等要素和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其中,推动社情民意采集、矛盾纠纷化解、城市精细管理、居民精准服务在“一张网”内,真正实现了“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上办”。

通讯员:张思宁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